
经过发酵,酸奶的质感更为浓厚,拥有牛奶的醇香,还有一丝酸甜的美妙滋味,用来做甜品很合适哦~今天为你介绍6款酸奶甜品,不用烤箱也能做哦~周末在家不如做份甜品犒劳自己吧~
酸奶味的“水”,奥利奥味的“泥土”,再栽上一株薄荷草,好看又好吃的“盆栽”。
❸低筋面粉、盐、泡打粉一起过筛到酸奶鸡蛋液中用刮刀混合均匀,静置十几分钟。
❹煎之前将蓝莓放入面糊中,用勺子盛适量面糊倒入不粘的平底锅中(锅中不放油)
❺小火加热至表面起气泡并完全凝固,大约3分钟,翻面用小火继续煎约半分钟即可(煎好的饼一面棕黄色,一面淡黄色)。
❶蓝莓酸奶松饼是美国家庭比较常见的早餐,每家的配方不一定相同。就象我们中国家庭做糊塌子,每个主妇用多少水、多少面那会凭个人经验和口味,信手拈来。
❷我这个方子是上次做铜锣烧时按自己的做法称的,仅供参考。你可以按我的方子来做,但总会有属于自己的方子,那才是自己家的味道。我觉得西方的所谓的松饼跟日本的铜锣烧其实是一回事儿,只不过铜锣烧标准更严格些,而松饼则更自由些,当然纯属我个人之见。
❸煎松饼时是不需要加油的,当然要用不粘锅,否则加点油也行,但是效果会不同。
❹松饼要煎均匀漂亮的颜色,我觉得最关键的是煎制时间,我大概看了一下,我家的火用最小火,一面煎3分钟底面完全变色时再翻面正合适,然后另一面煎半分钟即可。当然自己家做早餐不用那种讲究,不可能完全按照时间来,凭自己经验就好,就算时间掌握得好,有时锅底不平也可能导致颜色不均匀,不必苛求。
❺我用的这个方子是铜锣烧的方子,比较严格,便于大家参考。其实自己家做也不用这么严格,没有电动打蛋器,用手动也没关系,不过是为了更松软而已。
❻材料中加一些泡打粉和小苏打是为了更松饼,不过我不太喜欢用泡打粉,小苏打也不常用,做这个松饼的时候这两样完全都没用,味道一点也不差,不过口感会差一些,没有那么松软,严格来说不能算“松”饼。我个人觉得不加泡打粉的味道更纯正,但是大多数人不会计较加了泡打粉那点味道的差异,口感的差异更明显,所以你还是加吧。
❶原味酸奶买来之后(自制的最好)倒入两层厚的纱布中,四角吊起,置于冰箱中脱水至少一夜,我放冰箱之后就忘了= =结果脱了三天,非常厚,像新鲜奶酪一样!
❷蛋黄中加入糖隔热水(不沸腾)打发到发白浓稠,加入炼乳(可略),酸奶芝士和一小勺咖啡酒液,打发均匀到顺滑。
❸奶锅中加入熬制糖浆的45克糖和20克水,小火煮,一边打发蛋白到坚挺状。
❹当糖浆煮到118度时(这个分量煮到大约2’15”= =),缓慢倒入蛋白中同时继续打发,使之混合均匀,整体光滑,稍冷却后,加入之前的蛋黄芝士糊,混合均匀。
❺手指饼干沾少许咖啡酒,铺在容器底部,倒上一些芝士糊,再铺一些占了咖啡酒的手指饼,再倒芝士糊,重复这个步骤,直到满杯。
❸关于炼乳,因为意式蛋白霜是没有奶味的,所以要加炼乳,这里也可以改成,在第二步中,先融化两块白巧克力,后加入蛋黄打匀等步骤,白巧克力在之后也会起到凝固的作用。
清爽的酸奶与浓郁的淡奶油,加入柠檬和糖来调和,当慕斯在嘴里慢慢化开,那些酸的、甜的、轻盈的、厚重的味道一点点展现,超美妙~
❶将淡奶油倒入盆中,用打蛋器沿一个方向高速搅拌,直至将淡奶油打发(固化,如剃须膏一般)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待用(气温高会使淡奶油消泡,所以需要冷藏)
❹将泡软的吉利丁片连同浸泡的冷水一起隔水加热并搅拌,直到吉利丁片融化,成为吉利丁溶液。
❻接着倒入柠檬汁,搅拌均匀。此时酸奶糊很稀,把拌好的酸奶糊放入冰箱,冷藏片刻,直到酸奶糊具有一定的稠度。
❼酸奶糊具有一定稠度后,将打发好的淡奶油倒入酸奶糊里,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,将酸奶慕斯分装在玻璃杯中(或者其他容器)抹平。
❾吃的时候可以搭配水果、坚果之类,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将酸奶慕斯扣出,脱模的时候,用热毛巾包住模具捂一下,或用电吹风的热风在模具周围吹一圈,就能轻松脱模了。我是将酸奶慕斯脱模后放上樱桃、薄荷叶装饰,再撒上糖粉。
❶动物性淡奶油、吉利丁片等在进口食品超市或者烘焙用品店可以买到。吉利丁片(Gelatine)呈半透明片状,是从动物的骨头(多为牛骨或鱼骨)提炼出来的胶质制成,用鱼胶粉也可以。
❸酸奶加入吉利丁溶液以及柠檬汁后会变得很稀,最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变得粘稠,不然在和打发的淡奶油混合时很容易使淡奶油消泡,致使成品酸奶慕斯口感不够松软。
❹通常市售的原味酸奶都是加了糖的,再加入糖粉以及柠檬汁是为了调整口味,如果使用未加糖的原味酸奶则糖的用量要增加。
❹以冰泣淋勺舀出红薯泥,淋上芒果酸奶粒,再撒上核桃碎,最后淋上一小勺蜂蜜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