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黄油隔水融化(加黄油可以令到班戟皮吃起来没有面粉味,而且摊皮的时候不会粘连一起)

2. 筛好的低粉加入一半牛奶,搅拌均匀至无颗粒;用另一个碗打入一个鸡蛋和一个蛋黄(一共一个鸡蛋和一个蛋黄)加入砂糖搅拌,再加入另一半牛奶搅拌均匀

3. 将蛋奶混合物加入面糊里搅拌均匀,再把融化好的黄油倒进面糊里,搅拌好就过筛面糊,使其无颗粒

4. 加热平底锅,扫一点油,舀一小勺瞬速转平,煎40秒,用筷子挑起边边,拿起锅倒扣在盘子上,一直把面糊煎完就可以了,一张一张对齐叠好,摊凉

5. 班戟皮第一次做比较有难度,而且很容易就摊得很厚,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手法~锅热倒入一勺班戟水,拿锅的手要迅速向左到右转一圈,然后基本型就出来了,可能会有多余的班戟水在锅内,这时继续转圈,这样皮才会薄,不会让多余的班水戟停留在一块,就不会有薄有厚啦

6. 包的步骤很简单,中间挤上奶油,放上芒果,对折再对折就可以了(如果是淡奶油要加糖打发哦)
2. 选一个大点的芒果,我这次用的芒果300g左右,芒果去皮切丁,其中2/3用搅拌器打成芒果泥
3. 奥利奥泡一泡牛奶,怕太甜的可以把饼干夹心扭掉再泡,老外的方子都是很甜的,你懂的
1. 芒果打成芒果泥放进锅里,加入10g白糖,20g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软放进芒果泥里,用电磁炉最小火加热,边加热边搅拌让糖和吉利丁片融化。然后放凉待用

2. 椰浆倒进锅里,加入白糖,矿泉水搅拌均匀,把20g吉利丁片泡软了加进椰浆里加热至融化放凉待用

3. 每倒一个口味一层就放进冰箱里冷藏20分钟(赶时间的线分钟)再倒第二层。一直到倒完最后一层就直接放进冰箱里冷藏4个小时就可以脱模吃了
7. 150度水浴法烤30到40分钟。插一根牙签进去,站住了就好了。关掉烤箱后不要急着拿出来,在烤箱里放一个小时之后拿出


1. 茶用适量热水泡十分钟左右后取出茶袋,取250mc绿茶用奶粉或鲜奶加果糖或糖水一起调开,待调好的奶茶变常温,注意哟,第一次调奶茶的可以尝着调,不能太甜,这里选用绿茶是因为绿茶比红茶香。本人做这杯盆栽奶茶杯子是350mc左右,所以用250的茶就够了!
2. 奥利奥用小刀把夹心取下,不用夹心的,之后把奥利奥饼干碾碎,但不能太过于粉状,还是要有点颗粒状的。
3. 有现成奶油的就不用自己打了,用淡奶的亲,取大概200mc淡奶,加20mc的果糖或糖水,我一般都是用果糖,所以糖水大家还是要适量哈!可以用电动打蛋器或手动的,手动的比较费力哈,没有打蛋器的也可以用筷子,但是用筷子必须要坚持哟,把加了果糖的淡奶放到大一点的杯子里,用打蛋器开打,打的时候要隔冰水打,冰要大量,打到淡奶成奶油状。
4. 差不多茶也凉了,现在就可以把奶油铺在茶上啦,要厚一点,然后撒上奥利奥粉末,插上薄荷就ok啦!


1. 我用的雀巢淡奶油一盒250毫升,用打蛋器打到稍微有点稠,加80克炼乳,继续打发。

2. 打至奶油在打蛋器上呈倒三角装就ok了。没有电动打蛋器其实也不要紧,手动匀速打,耐心点,也不会太累的。

3. 玛丽饼或优冠酥性饼干或奥利奥去除夹心后用料理机磨成粉,没有料理机就放进食品袋用擀面杖擀碎。

4. 一层饼干粉一层奶油铺好。保证最底层和最上层都是饼干层哦。我是铺一层用擀面杖压压实,各位亲自己看着办吧。

5. 草莓连叶子切半放在最上层。盖好盖子,进冰箱冷藏2天或冷冻2-3小时。这款是玛丽饼原味的。
3. 用一个大碗把糯米粉、玉米淀粉、糖、牛奶、椰子汁放进去,搅拌成无颗粒的面糊
14. 依次做好所有的芒果糯米糍后放进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再食用,味道更佳


1、糯米糊上锅蒸时,锅盖可以留一条缝,这样可以防止在蒸时有过多水分流进面糊里。 2、糯米蒸熟后很粘,放凉后带一次性手套包,这样可以防粘,切记不可用熟粉,不然会影响粘性,表面就无法裹上椰蓉了。 3、包好可以直接食用,但比较粘牙,最好进冰箱冷藏一小时以上才食用,可以让糯米糍定形。 4、馅料可换成自己喜欢的包 5、没有椰子汁可换成椰浆或牛奶
3. 出锅后用冷水浸泡一会儿(小西米真的要用小火多煮一会儿,而且要多放点水,避免粘锅,这次我就是没放够水没怎么煮透)
6. 因为家里种有椰子树,所以我就多加了耶肉(这是现摘的,没有选择青椰,选了比较老的是为了保证里面有椰肉)
10. 然后把所有准备好的,署丁、椰肉、椰汁、椰奶一起搅拌均匀,一碗椰奶西米露就完工了
13. 黄油不需要解冻,奶糕很烫,揉着揉着就化了,等待冷却,我忍不住丢冰箱降温了,其实伤冰箱哦
除了草莓还可以用芒果都很好吃,也可以微波炉打糯米粉,但是要随时翻面,所以还是锅里比较好操作
